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听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7日 09:37:55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阳光文学社2班章书岩

  惊蜇之时,春寒料峭,冷雨漫漫。回到老家天台,静听春雨。我执笔闲书,与文字为友,镌刻雨中的空灵。

  春日的冷雨,不同秋日的寒雨。它细而似无,点点滴滴,密网薄织。我在窗前伸出小手,灰色的晶体宛如精灵,是因哀愁而翩翩飘动的精灵,落在掌心化作清水,轻轻柔柔,含着冰凉,含着轻柔;凉了掌心,湿了情怀。

  杏花雨轻叩窗棂,滴溜之声带着一丝悲凉。隔窗听雨,雨声飘落,落在窗台,落满眼眸,落进清冷的床沿。杨柳风伴着洞穿梧桐的冷雨,声色空灵,宛若风铃轻摆之声,那么自然。声声作伴,像女子纤指抚琴,细细将幽怨传;弹到断肠时,眉黛轻锁,梨花带雨,孤寂缥缈;是谁温柔婉转的歌声按摩我的耳轮,形成波漾。

  清越之声伴着记忆飘散。童年之时,幼稚的心让自己快乐。雨慢慢倾斜,旧时的雨依旧欢快,一个又一个的涟漪在地上时隐时现,我那样傻乎乎地用脚踩,银铃之笑与清脆的踩踏声融为一体,散遍天空,散满幼小的心灵。

  回到现在,牧童遥指不再,渭城轻尘、歌声振林响已不再,都到哪去了呢?我还是童年的那个我吗?还是那个稚气未散的我吗?

  淅沥——叮当——

  依旧清清冷冷凄凄,凄凉,凄楚,凄清。嘴角不觉浮现一抹微笑,清欢蔓延在心灵,和煦的风袅掉我的愁。小酌清茶,贪婪地吮吸仙露吧!

  旧事已不复存在。享受眼前欢快,冷雨拂着我再次温暖的心,渗透我的身体,点点滴滴欢欢快快,余韵依旧。

  (指导老师胡燕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