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记者出击

护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修复破损护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7日 14:46:11

  记者童柄霖

  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杜鹃社区的依山郡小区河道边护栏破损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该市民称,群众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可是一直也没人来维护修复,行人经过时总感觉很不安全。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在白峤岭隧道自西向东入口方向,依山郡小区西北面的一个陡坡上,只见在原先护栏破损处搭了一个简易的护栏。但用手轻轻一摇,简易护栏的螺丝就发生了松动,这样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路过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好几个月了,特别是晚上走路时,周边灯光很暗,很担心会出事情。住在依山郡小区的叶女士说道,不少护栏都是被车子撞断的,撞断了之后也没见人来维修,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

  随后,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像这样大大小小的破损共有十几处。不少破损的护栏已经出现裂缝,有些甚至露出了里面的钢筋,有些则向沟渠侧倾斜悬挂,非常危险。杜鹃社区党支部书记潘以德说:“护栏破损缺失这一情况,老百姓和社区都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不过迟迟不见动静。”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县住建局和县综合执法局。很快,双方负责人赶到现场。县住建局市政建设中心主任王家飞告诉记者,这条道路由住建局负责建造,已经完工多年,但由于房屋还未完成拆迁安置,所以道路管理还未移交给县综合执法局。下一步将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商量解决方案,尽快把护栏修复完毕。县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科科长王建帮表示,后续的护栏修复工作,将联合县住建局抓紧落实。同时,下一步也将加强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截至记者发稿,几处护栏破损的地方已进行临时性围挡。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