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赴平阳县考察指导结对村帮扶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09:08: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推进会暨扶贫结对帮扶团组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宁海县结对帮扶平阳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于11月27日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平阳县考察指导结对村帮扶工作。副县长沈纾丹参加,平阳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副县长陈圣雷陪同考察。

  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平阳县怀溪镇石城村,参观了各改造节点,感受村庄的变化。随后,平阳、宁海两地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两地的介绍、相关的工作汇报并举行了捐赠仪式。据悉,平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不仅被誉为“浙江延安”,还是山海胜色、风光秀丽的生态大县。而我县结对帮扶的怀溪镇石城村位于平阳县的西北部,是浙南革命老区。自结对帮扶以来,宁海驻平阳帮扶工作组进驻怀溪镇石城村,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挖掘石城村本地特色资源,争取念好“旅游经”。同时,宁海充分发挥经济产业互补优势,加强协作协调,同向发力,落实各类帮扶资金近400万元,争取造血项目,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在听取相关的介绍后,滕安达指出,平阳的历史底蕴和当下的发展让人赞叹,怀溪镇石城村的变化让人深受鼓舞。宁海的经济产业发展与平阳有许多共通的地方,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两地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就做好下阶段结对村帮扶工作,滕安达表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当地的协作协调、同向发力,不折不扣完成好结对帮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他说,石城村以石为名,宁海许家山村以石屋、石墙、石路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希望两村能够相互借鉴,共同挖掘好“石”文化,带动村民就业,做活美丽经济;同时,宁海以大佳何葛家村为试点,实施艺术振兴乡村行动,凝聚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希望石城村在建设中借鉴艺术振兴乡村模式,吸收好的经验做法,激发村民内生动力,让村民成为乡村振兴最坚定的拥护者、最有力的推动者和最大受益者,努力让石城村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