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首批“乡建艺术家”星级评定启动

“乡建”创意大赛同时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09:20: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季律彤) “这个区域不错,这些石头很有年代感,冲洗干净就可以进行创作。”日前,2020年宁海县首批“乡建艺术家”星级评定暨“乡建”创意大赛在大佳何镇启动,来自各个乡镇(街道)的60余名乡建艺术家齐聚一堂,展示木匠、漆匠、石匠、造型、诗词楹联等传统匠艺,角逐一二三星级的奖项。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以民间人才“乡建艺术家”为抓手,充分激发基层群众的内生动力和文化创意,用艺术创造力助推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培育一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深入基层的本土驻村艺术家队伍。

  “过来参加比赛还能学到别人一些特殊的经验技巧,回去能更好地建设自己的村庄。”沈文玉来自强蛟镇骆家坑村,听说本次大赛将要举办,她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积极投身活动中。

  “希望通过这一次比赛,能够让我们毛洋村的乡建艺术家与全县各地的乡建艺术家产生灵感上的碰撞,拓宽毛洋村民的眼界,开拓他们的思路,把我们毛洋村建设得更好。”大佳何镇毛洋村第一书记陈朝阳表示,毛洋大屋里将升级成为乡村振兴博物馆,乡建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将留在博物馆永久展陈,村民们在得知毛洋大屋里要进行改造提升后,第一时间开启房屋修葺工作,下一步,村民们将积极配合乡建艺术家的工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