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化技贸应对能力?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我县举办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实务专题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09:18:4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明超记者曹维燕)日前,在第九届中国(宁海)国际文具产业博览会期间,宁海海关邀请海关总署标法中心TBT研究部主任焦阳,面向我县外贸企业举办了一场技术性贸易措施(以下简称“技贸措施”)实务专题讲座。来自县内外贸企业、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电子商务协会、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培训。

  技贸措施是目前影响我国企业出口的重要因素。据海关总署调查显示,2019年度我国19.68%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贸措施不同程度的影响。

  讲座中,焦阳围绕“双优”宁海建设,以及服务宁海外贸高质量发展,聚焦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而引发的国外技贸措施运用更加频繁的新形势,重点从技贸措施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层面全面、通俗地让参会企业了解国外技贸措施及其发展趋势。他运用了丰富的实践案例教学,引导企业面对国外技贸措施的影响应该有效运用通报评议、特别贸易关注两大应对手段。“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是技贸措施的主要表现形式,外贸企业要关注国外客户需求,同时也要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技术法规和标准。”焦阳提醒道。

  本次讲座通过技贸措施实务的普及,旨在推动构建政府部门引导、商协会参与、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的技贸措施应对工作机制,受到了参训企业代表的积极响应。现场有两家企业主动就因遭受国外技贸措施影响而导致的订单损失与宁海海关沟通。

  目前,宁海海关与县8718企服中心正在共同打造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报关报检、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货运代理等便利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技术创新、品牌升级、标准制定等,全力服务宁海外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