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妇女“云端”创业

梅林街道举办短视频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09:20: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 “有电子商务的先行者、成功者引路,我自己直播带货,云上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在培训现场,梅林街道兰丁村村民丁婉婛高兴地对记者说。日前,由梅林街道主办的抖音短视频制作技能培训为许多像丁婉婛这样的女性开展“云端”创业带来了及时雨。

  眼下,网络直播带货已经是广大妇女就业、互联网创业的新出路,为此,梅林街道顺应形势,积极为广大妇女搭建“云端”创业平台。此次培训,街道邀请了专业的网络短视频制作“大咖”进行授课,内容包括短视频电商发展趋势、抖音6大机制、短视频拍摄6大构图法则、后期编辑软件的介绍等方面的课程,从理论到实操,从案例分析到实践问答,干货十足,让听课的妇女对直播带货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街道创业能人、种养殖网销人员等40余位农村妇女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己本来就在创业,制作长寿糕、长寿面等,有时会拍些视频制作抖音玩玩。”河洪村村民梁兰兰说,“这次培训让我在拍摄和制作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接下来,梅林街道还将举办“网红”培训系列活动,最大限度培养本土女性直播队伍,助力女性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