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老年肱骨近端骨折的手术与预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09:29:19

  通讯员倪江可

  最近一例老年女性患者郭某某,96岁,来胡方斗骨伤医院前半小时在家不慎摔倒致左肩部疼痛伴活动受限,遂由家人送至该院就诊,门诊行DR片示:左侧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

  肱骨近端骨折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老年人较为常见,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很轻微的外伤就可能引起老年肱骨近端骨折。近5年来该院为肱骨近端骨折手术治疗成功近300例。

  该患者为粉碎性骨折,移位明显,无法手法复位,如不行手术治疗则左肩基本功能将丧失。经医生会诊后,根据术前检查及既往身体状况评估手术风险,决定行左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切复内固定术,手术完成顺利。术后一个月复查时患者能自己吃饭、抓握,左肩部可被动抬起,术后三个月肢体功能基本恢复。

  老年肱骨近端骨折早期手术,可尽快解除伤痛,预防并发症发生,促进早期肢体功能恢复。预防老年人骨折关键在于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需保持合理饮食结构,多吃牛奶、鸡蛋、鱼肉、虾肉及新鲜蔬菜、水果;需持续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可以每天进行平路慢走、游泳之类的锻炼,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