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坚在县应急管理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解决具体问题 夯实工作机制 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2日 09:30: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县应急管理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解决一批具体问题,夯实一批工作机制,全力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加快建设“双优”宁海。

  林坚先后听取了县安委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汇报,以及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单位的发言。在听取汇报时,他认真记录,现场协调协商,解决具体问题。林坚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覆盖纵深推进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建立问题清单、成果清单,着力消除隐患、化解风险、补齐短板,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概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坚强调,要突出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各乡镇(街道)、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一线指挥、一线作战,抓微观、抓具体,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抓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找准涉及安全的各类症结和矛盾焦点,强化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三要有组织有系统针对性地干预,明确解决路径和防范处置措施,有力有效解决各类问题,创造良好安全生产“土壤”。四要形成闭环管理,层层落实、加强监管,查隐患、促整改、严复查,确保隐患真正消除。五要加强基础建设,加快推进消防站所布局、装备配备、设备更新等,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六要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有组织地开展普遍性培训和针对性培训,加强实操演练,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七要积极探索创新,在审批、监管、数字化、工业集聚区改造提升等领域深化改革,打造宁海经验、宁海样板。八要严格追责问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零容忍态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村社班子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