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聚焦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PPP项目品质工程

宁波市建设交通强市现场会在我县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2日 08:5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2020年宁波市建设交通强市打造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现场会在我县举行,标志着宁波交通工程化建设试点序幕正式拉开。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PPP项目是目前宁波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地方国省道PPP项目,国家财政部和发改委“双库”项目、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该工程不仅拥有成套装备应用,全流程实现机械化,在品质构件上率先建设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厂,形成制作养护“一条龙”。同时,还首次提出稳定性评价标准,并于省内首次实现了机制砂在C50海工预制梁和海底隧道箱体的应用。

  现场会上,该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和班组代表就工程建设亮点和难点作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参建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实地走访工程现场,了解隧道施工机械化、梁板预制标准化、小型构件预制工厂化和机制砂海工混凝土应用等在普通国省道中的广泛运用。

  今年是宁波高水平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的起步之年。在国家大力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战略背景下,我县积极推进交通建设项目标准化、机械化、智慧化水平,构建现代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促进管理方式转变与管理能力提升。接下来,我县将以该工程为新起点,抓好交通项目品质工程建设,当好交通强县模范生,建好三市六县通衢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