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智慧农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首个全数字化对虾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2日 08:55:4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永记者曹维燕)近日,原子方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数字化对虾养殖项目在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蛇蟠涂区块开工,系我县首个全数字化水产养殖项目,标志着我县在智慧数字农业领域再上新台阶。

  该数字化对虾养殖项目占地153亩,概算投资6000万元。项目将集成运用智慧数字养殖装备,建设精准投饵、水环境控制、通风温控、尾水处理等分级智能化决策系统,采用物联网+循环水+全自动化模式的现代化对虾养殖模式,实现生产环境质量、投入品和产出品数量质量精准管控,建成后可年产对虾300万斤。

  项目养殖用水内部工业化循环处理,养殖用水量少,养殖尾水运用生物处理,可实现尾水重复利用或达标排放。项目建设将推动我县农业发展向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将成为浙江乃至全国数字化生态农业的新样板。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