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平调首个高校传承基地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2日 08:57:2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颖玢邬再飞记者潘璐璐)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该校成立了宁海平调首个高校传承基地,组建了宁海平调传习剧社。

  宁海平调是古老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至今已有400余年历史,于2006年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表示,引入平调不仅符合学校的文化宗旨,也再次丰富了“戏曲进校园”的剧种,接下来平调教学会成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据了解,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本着“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的宗旨,大力开展戏曲曲艺表演和鉴赏活动,将“戏曲进校园”与公共课教学融为一体,共同探索“戏曲进校园”高校教学模式。

  近年来,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让平调艺术走进校园,让广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宁海平调艺术传承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宁海平调首次与高等院校合作,希望借此在校园里营造戏曲文化氛围,提升高校学生的戏曲素养,推进宁海平调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