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社会治理新活力

桥头胡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2日 09:30:57

  本报讯(通讯员杨宵杰记者屠以撒)治安巡逻、消防安全排查、邻里矛盾调处、独居老人帮扶……这些都是桥头胡街道23名新全职网格员的日常工作。今年,该街道通过择优选聘、严管厚爱、精准培训等举措,着力打造一支高效、专业的全职网格员队伍,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自7月份全职网格员队伍组建以来,该街道通过每周例会、专题培训、交流学习等形式,围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解、民政服务、综合治理等内容,定期为网格员“充电”,使网格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项服务技能,提高综合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上传下达作用,努力成为村民与街道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在此基础上,该街道还根据网格员日常工作情况进行实时指导,帮助他们改进工作方法、补足工作短板,充分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几个月下来,我们的全职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街道基层工作的重要力量。”桥头胡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应珍珍说。下一步,将切实抓好全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在不断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的同时,建立完善的考评制度,调动他们工作积极性,增强他们自身认同感与幸福感,让全职网格员队伍更加适应桥头胡高质量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