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零容忍 严执法 重实效

桃源开展商贸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2日 09:30:57

  本报讯(通讯员周如歆葛微微记者张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自11月22日开始,桃源街道联合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以及第三方应急研究中心专家针对辖区重点商场、大型综合体、商品市场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目前查到最多的问题是消控室需增加消防设施、厨房放有多个煤气钢瓶、仓库放置易燃物等”。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各商贸文旅企业,提醒企业要克服麻痹、松懈、疲倦思想,时时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遵守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检查组督促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督促限期整改。下一步,街道将加强监管落实长效机制,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搞清企业基本情况,建立“一单位一档案”和动态检查机制,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有效化的工作状态,严密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隐患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