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面向三农 服务城乡

农行宁海支行书写服务城乡新华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9日 10:22:42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洪恺骏)近年来,农行宁海支行先后获得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先进集体、中国农业银行全国百强县域支行、县最佳口碑银行、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类行等荣誉称号。截至2020年10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贷款分别达到112.35亿元、128.57亿元,在当地25家银行机构中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为县域内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银行之一。

  助力扶贫攻坚,情系晴隆秉承大行使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决战的收官之年。农行宁海支行与贵州晴隆支行建立对口联系,跨越山海,同心勠力,共同把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农行宁海支行与农行晴隆支行开展对口帮扶,逐步建立以党群结对共建、干部挂职交流、专家送教上门、实地互访调研、员工异地共培等全方位、常态化的协作机制,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由点向面延伸。经过近两年的对口支援,成效初步显现,2020年年中考核,农行晴隆支行从系统内末位行一举跃升为先进行,对公及零售业务多项指标位列前茅,并荣获“真抓实干”先进集体称号,创历史佳绩。与此同时,该行选派的挂职干部陈伟平凭借优异的扶贫成绩荣获晴隆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被当地电视台专题报道。

  产业扶贫是效果最好、可持续性最强的扶贫举措。考虑到内陆市场生鲜需求旺盛,相关项目见效快,农行宁海支行积极推动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成功进驻晴隆县光照镇。该项目预计投入资金3200万元,将带动224户贫困家庭近千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日前,首批白对虾已上市销售,深受市场欢迎。此外,全力促成晴隆县农产品销售中心建设项目落地,该项目旨在建设集农产品加工、质量检测、展示展销、冷链仓储为一体的农特产品消费扶贫中心,实施后预计能带动“黔货出山”6000万元,实现贫困户就业200户。

  助力复工复产,聚焦服务承载大行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行宁海支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部署,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率先开展“暖企行动”,主动对接金融需求,助推复工达产。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受困企业,农行宁海支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分类施策,对到期贷款进行延期或续贷,确保企业资金链条不断裂。截至10月末,已对12家企业办理展期,期限为半年至一年不等,贷款金额5400万元。优先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银担合作金融服务。目前,已为防疫重点支持客户增授信2400万元,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同时,该行竭力支持防疫重点企业,大幅下调贷款利率,降低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累计为3950万元存量贷款进行降息,让利60余万元。大力推广政府增信、银担合作、银保合作等服务“三农”新模式,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复耕备耕农户积极争取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推动形成金融支农合力,为农户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10月末,累计减免担保费用63.2万元。同时,针对防疫一线人员推出网捷贷、助业e贷等多款线上拳头产品,年利率最低至3.85%,惠及近2000人。

  助力乡村振兴,着眼普惠彰显大行作为

  按照“综合化经营、差异化服务、批量化拓展”的思路,紧贴区域特色金融需求,农行宁海支行对信用村、信用户制定“一村一对策、一户一方案”,持续推进“三信”创建。坚持线上融资优先、线上线下联动,对信用村、信用户加大“惠农e贷”等贷款支持,缓解农户融资难题。目前,全员建档立卡村落7个,累计建档户3428户,投放农户贷款3.27亿元。

  同时,扎实推进“双百双千”工程,发动全辖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农户。根据客户群体和特点,找准金融知识宣传切入点。对老年人、农民、学生、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针对性宣传,并不断丰富宣教主题、创新宣教形式,扩大和巩固普惠知识宣传的影响面和成效。截至10月末,累计进社区9个、进村75个、进企业28家,覆盖群众6000余人。为有效遏制电信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农行宁海支行深入重点区域、场所、部位,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开展群众面对面宣传,做好口头宣讲、集中培训、设展咨询等活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从严把控客户主体准入,不断完善查证渠道和手段,把案件堵截在柜面之外。截至10月末,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件16起,避免客户财产损失20余万元。

  产业振兴,打造生态乡村游。农行宁海支行持续加大对乡村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并延伸产业服务链条,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今年,农行宁海支行为许家山露营公园项目新增贷款7800万元,用于度假酒店、星空房车、音乐草坪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茶园风光、文化古村、酒店民宿、登山步道等特色旅游项目,助力“石头村”发展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