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

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09日 10:22:42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薛智健)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现金权益,宁波银行宁海支行根据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各网点通过LED屏幕、宣传折页、有奖竞答等手段,从厅堂、社区、街道等渠道进行多元化、多角度的宣传。结合网点客流量大的特点,部分高客流网点对厅堂客户展开了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在厅堂,大堂经理利用业务间隙,向来办业务的客户普及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客户建立拒收现金是违法的、群众有权选择是否通过现金进行支付等思想意识。

  同时,宁波银行的轻型网点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外拓,将拒收人民币知识更好“送出去”。走进商户、走入社区,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整治拒收人民币内容,使群众认识到整治拒收人民币的重要性。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在宣传过程中,不时有群众与该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工作人员均一一解答群众疑问。目前随着电子化科技的日益发展,非现金支付方式也逐渐延伸到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千家万户带来快捷便利,但这并不意味着现金交易被禁止,老百姓仍有权利在“现金”和“非现金”支付方式中自主选择。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