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无还本续贷让小企业再无续贷之忧

邮储银行宁海支行探索还款方式支持民营企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50: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在宁波越洲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运转,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不已。看着眼前的场景,该企业负责人李美丽感慨不已:“邮储银行的‘无还本续贷’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对今后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宁波越洲文教用品有限公司主营文教用品、塑料制品、日用品、五金电器件的制造和加工等。公司于1997年成立后,李美丽和丈夫领着一帮员工稳扎稳打,将生产经营做得有声有色,在文教用品市场上逐渐站稳了脚跟。尤其是在邮储银行宁海支行的信贷支持下,公司生产经营规模逐渐发展壮大。

  然而,发展过程中,公司遇上了“倒贷”难题。得知情况后,邮储银行宁海支行领导第一时间赴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经现场调查和全面了解后,银行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材料上报,2000多万元“无还本续贷”迅速投放到企业。“以前需要在贷款到期前筹措资金,为转贷做准备,这次不需要归还本金就顺利实现了续贷。”李美丽向记者介绍,这笔金融“活水”,为企业迅速“复活”注入了新能量。“现在正加足马力投入生产销售,邮储银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更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

  近年来,邮储银行不断探索创新还款方式。相比传统“到期必须还本才能再贷”的做法,“无还本续贷”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已有贷款,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倒贷”难题。企业一次申请后,可在5年内循环支用,每年不用还本就可以续贷。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宁海支行共为130余家中小微企业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涉及金额近8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及持续稳定经营提供了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