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精彩的长绳比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49:40

  金阳小学五(6)班吴宇腾

  还真是不按常理出牌,说好的比赛时间居然被移到了今天。

  今天可真是太热了!下午第二节课,广播通知:“五、六年级班主任请带领各班跳长绳的队员到操场进行比赛。”“呀!比赛了!”几个跳长绳运动员大声地重复着广播的声音。这次,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一名参赛者,而不只是一个眼巴巴的“观战者”咯!兴奋令我血脉贲张,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三下五除二的,我取下红领巾,甩掉外套,脱得只剩T裇和牛仔裤。

  这次的跳长绳比赛,主要考验团队的团结和默契。比赛选手是从各班挑选男女生各十个,组成男女生各2组共4组,2人甩绳3人同步跳,跳两分钟,取4个组的总分,高者胜。

  到达操场后,我们开始热身。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如猛虎下山,但是我们组整个试跳过程不是很理想。大家一阵乱弄之后就放弃了,只能坐着休息,想要尽快恢复体力。

  比赛开始了。我心里那个着急啊!但是,身为组长,我暗自告诉自己,千万不要乱了阵脚,一定要稳住。趁着等待休息时间,我仔细地观摩了一下其他班的赛况,想借鉴一下他们的技巧。也多亏我们是六班!等一班一班地观战下来,我惊喜地发现他们有个共同的弱点——绳子都会甩飞。

  于是,我悄悄叫拢每组甩绳的同学,告诉他们:绳子一定要拿牢,否则将会影响我们的成绩!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轮到五班了。也不知因为这天气还是我们太过紧张,我们六班的选手都等得满头大汗。

  “停,时间到。六班上场试跳十个!”我长吁了一口气,镇定地对组员们说:“别紧张,就按大家平时训练的心情和速度,别太快!”其实,平时我是个出了名的“严”组长,每次对他们都很凶,谁要是不服气,我一定会虎着脸和他吵一架。不过,现在不是训练,而是比赛稳定军心最为重要。

  比赛开始了!比赛时,我们屏息凝神,仿佛面对的是一场紧张的“战斗”。

  “预备!”

  “321!”

  “跳!”

  “走!”

  这时,梅西犯了老毛病,太快了,我不像平时大声责骂,而是利落地提醒他:“梅西,不要太急,慢点儿,要保持均匀的速度。”还有,每当他们跳断了,我会提醒他们:“不要急,还有时间……”“半分钟,一分钟,一分半……”“停!”

  在一阵漫长的等待后,最终成绩出来了,老天不负苦心人,我们以总分684分的高分荣获年级第二!这可是个了不起的好成绩!听到这消息时,大伙为之一振,所有的劳累都被我们抛在脑后。

  我们开心地飞奔回教室,向同学们炫耀着我们的成绩,汇报这条喜讯。这是我第一次感到自豪,也是我第一次这么有成就感。

  一个多月来,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编辑点评

  真是一次“精彩的长绳比赛”!小作者如话家常般介绍了长绳比赛的时间及活动背景。对于作为光荣的参赛者,而且是作为组长的“特殊身份”,小作者内心的刻画很传神,从听到比赛广播时的“兴奋”,到试跳不理想后的“着急”,再到观赛时顿悟的“窃喜”,到比赛时从容指挥“镇定”,直至最后获胜的“振奋”“开心”,心情变化这一“暗线”紧紧随着赛况这一“明线”的变化而变化,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