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要好的朋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49:40

  潘天寿小学三(2)班金希

  有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是小七和小青。小七是一只七星瓢虫,背上长着可爱的七个小黑点儿,小青是一只胖胖的毛毛虫,爬起来一扭一扭的,很是可爱。

  他们约好去旅行,小青总是吃不饱。你瞧,小青在草地上一边喝露珠,一边吃着嫩绿的青草,没过一会儿,小青又喊饿饿饿了,小青爬到一朵花上舔花蜜、嚼花蕊、啃花瓣,吃得不亦乐乎。而小七呢?虽然急得直转圈圈,可还是耐心地等在花下。这样的事,在路上,十有八九都会发生。

  但今天,小七觉得小青很奇怪,没有精神,总想睡觉。于是小七赶紧找了一个地方,让小青睡下。小青睡着的时候,小七一直在旁边守护着,不让小青受伤。

  小青突然开始吐起了丝,丝线把头包住了,把肚子包围了,渐渐地,丝线把小青的全身都包裹住了,只留下了一个蛹。小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还是不分昼夜地守护着这个蛹。

  直到有一天,一只漂亮的蝴蝶破蛹而出,小七惊奇地问:“你是谁?”蝴蝶扇着五颜六色的翅膀说:“我就是你的好朋友,小青呀!”原来,毛毛虫小青已经蜕变成蝶了。

  这对好朋友又踏上了旅行之路,不过,这次他们是一起飞着去的。

  (指导老师:苏丽斌)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