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山中寻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49:38

  实验小学四(2)班蒋煜

  鸟儿喳喳叫,我们迈着欢快的步伐,带着快乐的心情,一起去杜鹃山寻野。

  山脚下,妙相寺出现在眼前,黄色的围墙,棕红的屋顶。大门上雕刻着一个个圆球状的物体,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屋檐下的建筑物,顶端是龙头,中间绿的蓝的,是它的身体,上面的金边,便是龙的盔甲——龙鳞。

  “上山喽!上山喽!”蝉为我们歌唱,叶子就像啦啦队队员,给我们加油。我们走在土路上,好多巨人的脚印啊!是我的脚两倍大呢!难道巨人也来爬过杜鹃山?“这是什么植物?”长得像一把细细的蒲扇。原来这是芒萁呀!可是芒萁并不是绿的,而是黄色的,真奇怪。

  “栎”披着绿袍,戴着咖啡色的头盔“走来了”。是那样甜美,是那样可爱,轻轻把它拿起,摘掉上面的帽子。“哈哈!”可爱的它一转身便变成光头强啦!找到了一棵栎树,树干笔挺,绿油油的叶子中一个个栎躺在上面,翘着二郎腿,悠闲地喝着露水,可享受了。

  “嘿!老朋友!”旁边一棵杨梅树仿佛在叫我。“嘿!老朋友!”我说道。“快到我背上来,记得叫上你的小伙伴们!”“来喽来喽”我一步迈上了杨梅树,一步一步向上爬,没一会我的腿像上了颤抖药,不停地抖着。

  坐在石头上一阵阵凉风吹来,像自然空调,望着远处的风景,一层层薄雾,笼罩着宁海。“蒋煜……”“哎!”山中不应该是昆虫的世界吗?怎么一只也没有?走着走着,一条千足虫慢慢挪动着,用狗尾巴草轻轻一动,它不一会儿就逃跑了。

  土路野,植物野,动物野,我们更野。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