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幻灯

橘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49:16

  金桥小学二(4)班娄景开

  “一个小灯笼,穿着红黄衣,七八个兄弟紧紧抱一起,吐出白珠子,吃起来甜甜的。”请你猜猜它是什么水果?告诉你,那,就是我最爱吃的橘子。

  橘子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毛线球,而从近处瞧,我发现它并不很圆,两头扁扁的,皮上还有密密麻麻一个个小点,我想:“这些小点是大自然用魔法棒把它变出来的,还是它天生就有的呢?”我去请教老师,老师耐心地说:“橘子皮上的点是天生就有的,这些点能让橘子得到呼吸。”我感到很惊讶:“橘子也有呼吸?”事实上,橘子不仅有呼吸,皮上的疙瘩越多,吃起来就越甜哦!

  听老师讲完,我们开始吃橘子。我先在中间挖个小孔,再慢慢往旁边剥,橘子飘出了一股浓郁的香气,向我扑鼻而来。我掰下一瓣饺子状的橘子肉,放进嘴里,轻轻咬下去,果肉“啪”的一声炸开了,果汁在嘴里到处奔跑,那滋味,说不出的美妙!第一瓣吃起来酸酸的,第二瓣,第三瓣,第四瓣,慢慢的,味道变甜了。我吃了一个又想再吃一个,可妈妈说,橘子吃多了要上火,所以,我只好忍住不断往上爬的馋虫。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橘子!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