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无人机巡查助力土地执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50: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邱丹谢松良记者何莎莎)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无人机对前童镇、岔路镇等乡镇(街道)用地情况进行巡查航拍,巡查监测违法用地行为。

  据了解,受现场环境因素影响,各基层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执法时无法通过正常方式拍摄违法建设和违法采矿情况,特别在山区和河流等地形复杂、人员不方便到达的区域。今年以来,为加大对违法用地行为的巡查力度,精准定位、严厉打击隐蔽性强的违法行为,提高查处效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拳出击、狠抓落实,利用无人机航拍设备拍摄取证,进行数据采集,同时叠加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此外,结合执法人员徒步巡查的方式,巡查监控县域内违法用地,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有效查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