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高级检索
 
窝沟封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1日 09:49:39

  城中小学二(2)班林忆

  今天晚上,轮到我们班去医院做窝沟封闭,去之前我按照要求认认真真地清洁了牙齿。

  一进牙科,我的心就开始怦怦直跳:什么是窝沟封闭?是不是找出蛀牙填平?会不会很疼呢?我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轮到我了,我双腿有点发软,战战兢兢地躺了上去。医生先进行了仔仔细细地检查,原来窝沟封闭只是针对大牙,蛀牙不能做窝沟封闭,窝沟浅的也不需要做。

  确定我可以做窝沟封闭之后,医生就开始诊治了,他先指出我刷牙的方法不对,并没有把牙齿刷干净,帮我里里外外冲洗干净了牙齿。接着他就拿出各种各样的工具,有长有短,有直有弯,明晃晃的看着有点瘆人,他一会儿拿起这个工具,一会儿拿起那个工具,还时不时地让我吐掉嘴里的脏水,可忙碌了。我有点儿慌,但医生一个劲儿地夸我勇敢,妈妈也不住地鼓励我,我心里的大石头慢慢地放下了,也越来越配合医生的指令。没过几分钟,就做好窝沟封闭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做了窝沟封闭,以后我的大牙就穿上了铠甲,不容易蛀了,但是我还是要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因为我想拥有一口健康的洁白的牙齿。

  (指导老师:吴雪亚)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主...
·宁海传媒:从“融”出发 向“新”...
·探索城市美学发展范式 赋能高质量...
·争做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
·乡村振兴展画卷 向海而兴再扬帆
·打造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助力全县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
·县领导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县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