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宁海县乡村治理培训中心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5日 09:34:48

  近日,全国普法办发文确定47个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宁海县乡村治理培训中心上榜,系全县首个。

  一是建好基地“全面普法”。建成750平物联网展厅,采用触摸屏、数字书幕、3D剧场等现代技术,设置7大主题篇章,分区块展示法治宁海、36条建设历程、廉政教育等成果。

  二是用好智库“提升内涵”。依托高校科研机构智库力量,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争创集教学培训、模拟实践、科学研究等于一体的乡村治理培训和实践基地。目前已与宁波大学法学院合作草拟《宁波市法治乡村促进条例》,已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三是树好标杆“展示成果”。依托基地开展面向全国的各级法治乡村建设培训、课程研发、课题研究等工作,全面展示宁海法治乡村建设成果,打造教育基地标杆,年初承办第一期“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来自8个省(市)的160名普法骨干参与。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