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冬雪一落,这里美的不像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6日 11:01:17

  记者潘璐璐

  今冬首场寒潮来袭,随着一股“速冻型”冷空气的到来,浙江多地落下今冬第一场雪!大雪纷飞,那些坐落在山林、湖畔的精品民宿,身处一片白茫茫之中,走入风中,立于雪里,去感受冬日民宿独特的风景。

  

  宁海拾贰忆南溪温泉山居

  

  石浦潮烟里民宿

  

  石浦潮烟里民宿

  

  千岛湖原岛国际酒店

  迎着初雪泡温泉

  冷空气真真切切地来了,真快,又是一年。这周一,宁海迎来了2020年的初雪,深甽拾贰忆南溪温泉山居也被包裹在雪白的世界中,这个拥有独特温泉资源的民宿,正翘首以待初雪后的客人。

  拾贰忆温泉山居名声在外,每当冬天来临,很多外地游客,就是冲着这个温暖的汤池,来宁海一游。因为江浙的地热资源不多,所以拾贰忆拥有很多回头客。拾贰忆就建在深甽森林温泉景区的入口处,为民宿“守门”的两棵迎客杉如约在秋冬变成了金黄色。推开民宿不起眼的木门,里面是开阔的天地,颇有一种“初极狭,才通人”的世外桃源之感。

  民宿整体风格是日式简约风与中国元素混搭,进门后的庭院很大,种满了植物,从庭院到室内,要走一条曲径通幽的窄窄的砖石路。民宿整体以木结构为主,分别有接待室、餐厅、书房、客房等功能区。在去往客房的路上,还要走一段木桥。薄雪落在桥上,走起路来,吱吱作响。

  整个民宿与自然景观和谐地融合在了一起,民宿是整片山林的点缀,挑着地势相对平坦的位置,建造几间客房。前往客房的每处小景都清幽至极,禅意的卧室,伴着淡淡的木质香,散发古朴、原生的气息。

  随着冬天的来临,拾贰忆温泉山居的客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拾贰忆温泉山居除了自带温泉这个卖点,还有一个优势——私密性。一庭一院一汤池的配置,让游客即使住在民宿,也能像在自己家一样舒适、随意。每个客房的设置差不多,都自带一个庭院,四周用竹篱笆与其他房间隔离开来,庭院里有一个阳光房,或者说叫茅草屋,顶棚用茅草和竹子搭成,很有古朴感。阳光房用纱幔或是玻璃围拢,里面摆了一张竹制的桌凳、长椅,既可当做茶室,也能躺在榻榻米上看书。庭院里还都附有一个半露天汤池,10平方米大小,可以容纳四个人一起泡温泉,开关一拧开就是47℃的温泉水。

  露天泡池的妙处,似乎就在于冲进泡池的那几步路。几分寒冷,倒让人神紧志坚,等到泡进池子里,头脑仍在冬季的冷冽空气中,全身澎湃又不失头脑清醒。卧在温汤的氤氲中,有冷冽空气袭来,也有暖流包裹,让人在能量交换的微妙时刻,涤荡了身心的疲惫。

  傍海而居的避世民宿

  象山石浦是适合夏天的,有沙滩、海浪、阳光、海风;但这个季节去石浦也很美,穿越绵长的海岸线,走过背山靠海的古镇老街,见过山海环抱的石浦,食过山珍海胥融于一碗的象山味道,还有丰盛的海鲜和蜜甜的红美人,再住一晚有着海山秘境之称的石浦潮烟里民宿,有不同于夏日的清静和美好。

  潮烟里民宿背依青山,面朝大海,独享一处山湾海景,每个房间都直面大海,满屏的海滨度假感,住在这里的日常是看潮起汐落,听涛声入梦。

  民宿是一排白色小屋,颇有在圣托里尼岛度假的感觉。民宿周围的海域风平浪静,即使是雪后的冬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在潮烟里民宿,社交场所主要分布在一楼。接待厅是全玻璃落地窗的设计,拥有超棒的视野可以看整个海面。这里既是接待厅,也是早餐厅、下午茶、书吧、茶桌,不同时段有不同功能。

  潮烟里民宿由4幢房屋组成,拥有16间全海景客房和3套全海景别墅,配有接待大厅、书吧、茶室、客厅等配套设施。房型非常丰富,有海景大床房、海景双床房、海景阳台家庭房及家庭套房。不同的房间,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风景。阳光好的时候,走到精心设计的阳台上,躺在椅子上眺望蔚蓝大海。据民宿主人介绍,海景阳台家庭套房是最受小朋友喜欢的,房间里有一个独立的游戏乐园,有益智玩具和海洋泡泡球。

  潮烟里民宿周边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如石浦渔港古城、象山影视城、中国渔村……很多人都是因为渔港古城来到石浦,古城展馆里有明代战船、旧时渔民住的茅草屋、耕海牧渔馆里的鲨鱼标本;象山影视城内有湖光山色,亭台楼榭,也有沟谷洞天,宋时古街,唐城盛景,让人情不自禁地沉醉于此。

  来象山没吃过一顿海鲜大餐,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象山!当地人做出来的海鲜味道也是当地特色的,没有复杂的做法,取新鲜的食材,以清蒸、葱油为主。来象山,螃蟹、虾、鱼、各类螺都是必吃系列。

  在象山,与海鲜大餐同样值得打卡的还有象山海鲜面。从寻常餐桌到聚会宴请,象山海鲜面将渔港的生活日常与富足好客串联在一起。正宗象山海鲜面的吃法十分洋气,是半自助式的“自由搭配”。一份海鲜面的价格在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依据选择的海鲜食材而定,花蛤、小白鲳鱼、小黄鱼、蛏子、小白虾、白蟹、鲍鱼仔等等。所有的海鲜浇头都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来烹制,将鲜的本味都保留了下来。

  半岛酒店首度对外开放

  出不了国,许多国内度假地又被挖出了深度玩法,比如今年热度非凡的“浙江平价版小马代”千岛湖原岛国际酒店。这里的绝代山水上过中国最美榜单,度假氛围在整个江浙沪都排前列。

  避开酒店扎堆的千岛湖边,千岛湖原岛国际酒店隐匿于一片无人知晓的山野,围水而建全然私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湖景和私家游步道。淡季前来,整个湖湾似乎都由你承包。酒店隐世但又不避世,距离千岛湖镇、千岛湖车站、沪马山地探险乐园、龙川湾、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车程都在30分钟内,想体验多样丰富的度假也轻而易举。

  酒店每一处设计都暗藏玄机。靠近酒店就能听到哗哗的水流声,左右环顾满眼都是绿意,站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心情秒切度假模式。酒店由三位设计大师联手耗时三年设计打造,倾尽全力顺应于自然,让酒店像是山湾间自然长出的宅子。比如用两扇木门代替传统的酒店感应门,给你家的温馨感。门间直面一棵樟树,门中有木暗喻入此门者当得闲;大堂外栽种一棵百年古树——红花继木,寓意“富贵长寿”;百年古树围着八卦型方矩,上有天井,“天圆地方”象征富贵吉祥;循着水流声,看到四个门洞,代表“春夏秋冬”、四季更迭和人生的轮回;水池由凹凸两字组成,体现“合一”之道。

  走进室内,古朴的蒸茶取香的方式让整个酒店公区笼罩着清雅的茶香,它们的存在让酒店拥有了一种气场,移步换景,心不知不觉间就沉静了下来;水磨石的地板找不到人工的痕迹,桌板、楼梯、书柜,均由原木直切。

  酒店还有一个特殊的入住仪式,一共有三步。先是入座聆听颂钵音频,快速纾解压力,之后移步洗手台,洗去一路的风尘仆仆,最后站在尼泊尔百年铜锣前,闭上眼睛听敲击声一次次响起,或轻柔或厚重,带来一种极为温和而稳定的正面能量。

  酒店所有客房40平方米起跳,宽敞舒适,与水相依,度假感如影随形。

  从客房向外望,虽然没有一望无垠的无边湖景,但酒店所有客房也都与水相依。重金打造的目前为止千岛湖最大的室外泳池,让酒店每一间房望出去都能看到粼粼水波。一楼部分房间更是开门就能跳入泳池,夏天来有多惬意可想而知。

  沿湖有一座独栋的五居室,一整栋可以住10个人,一面赏泳池景观,一面享绿宝石一般的私家湖景,自带超大露台,特别适合大家庭年末聚会。

  客房设计也是妥妥地敬畏自然,水磨石地面、硅藻泥墙面、纯天然原木……垫高一层隔绝湿气,冬天地暖一开,再不用羡慕北方的暖气。

  酒店餐厅以农家土菜和时令养生菜为特色,酒店大厨根据食养文化和24节气变化制定食谱。所有食材均源自于千岛湖农场和水库,以及原岛自产的蔬菜,自然养殖与种植,保证纯天然无污染。还有千岛湖特色小吃,农家原生态玉米、大名鼎鼎白马地瓜干、农家手工自制芝麻糖酥、梅干菜酥饼……后厨现煎出来的粿还带着热度,个个都好吃。

  秋冬淡季来访,水墨湖景,漫山彩叶,让酒店更显万种风情。现在,酒店还新开业推出好礼,1688元起连住2晚,享每日2大1小定制早餐,再加价值688元养生套餐、价值168元的双人下午茶1份等。酒店还特设了身心康养禅修中心、SPA疗愈中心、瑜伽室、禅茶室和书画室根据时令供应应季茶叶,免费向住客开放。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