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万花战柴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18日 11:05:31

一小时前,

  不能优雅完赛是因为你缺练

  从CP3到CP4,是10公里连续1100米的爬升,第1公里的爬升就达到281米!山上陆续有主动退赛的选手沮丧地走下来。我看看手表,关门前应该能到下一个CP点。去年在凄风冷雨中,连续屁降不停摔倒,双脚陷进黑泥举步维艰,还是到了米筛浪才被关门,今年这么好的天气,总该去看看传说中的风车阵了吧,继续用双杖撑着往上爬!一个小时后,刚刚被群山唤醒的自由感,已经全部升华为酸痛疲劳感。如果,现在转身下山,放弃比赛,应该能轻松许多吧!但伴之而来的深深挫败感,将一直伴随到下一次柴古完赛。主动退赛?不可能的!去年的宁海108公里完赛之后,我就明白,你付出的代价越大,你完成目标后所获得的快乐和满足相应越大!

  傍晚五点,我终于蹒跚着来到括苍山巅,却正好遇到了最美的时光。余晖满天,夕阳用尽全身力气,要将整片天空点燃,而层层叠障的云层仿佛不甘心就这样被烧化,前赴后继地要去把太阳遮住。于是整个天空渐渐由橘黄色变成了浅红色,浅红色又慢慢加深变金色,金色的光把层峦叠嶂的山峰照得通体透亮,也让我们身上发出了金色的光。突然便想到《银翼杀手》中罗伊死前的经典台词:“我所见过的事物,你们人类绝对无法置信。我目睹战舰在猎户星座的端沿起火燃烧,我看着C射线在唐怀瑟之门附近的黑暗中闪耀,所有这些时刻,终将流失在时光中,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

  坐进CP点帐篷中,翻看手机,收到两条重要消息。一是小芝麻在两个半小时前就过站而去,比cc预估时间早了一小时,可以去竞争精英了。二是全村的骄傲和希望,115公里选手cc,居然因为强装问题被罚时两小时,在65公里处退赛了。一边惋惜一边吃了两碗喷香的小馄饨。越野赛就是这样,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导致全盘皆输!就好像……就好像我在接下来的20公里,接连拉了4次肚子!!!特别是到达CP7前,身上所有餐巾纸已用光,一口气狂奔数百米,超越数十名选手,在最后关头抢得三张餐巾纸,再掉头狂奔数十米如厕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如今右脚跟踺旧伤复发,应该就是这段狂奔下坡诱发的。但是,当你在深夜的山林中,关掉所有光源,一边……一边抬头仰望通彻透亮的星空,看到密布的繁星,那感觉又是如此美好!美国学者霍尔姆斯·罗尔斯顿说:“一个人如果从来没有完全地投身于荒野,把自己暴露给荒野,那他就从来没有了解森林,也从来没了解自己。”嗯,我这次真的了解自己了。

  25日凌晨两点半,走出最后一个CP点,小芝麻这时早已在睡梦中露出甜美的笑了,我还距离终点7.5公里。一边碎步一边复盘比赛,离关门还有两个半小时,完赛无忧,“复仇”成功。但是,回看这二十多个小时的狼狈奔波,自己的表现并配不上这条完美的赛道,更配不上辛勤的志愿者和补给点里美味的牛肉面。只有像cc和小芝麻这样的严肃跑者,定下明确的目标,然后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艰辛努力,才能尽情享受比赛,并被山野所接纳和包容,成为山野的朋友。

  最后,感谢在终点为我通宵守候的阿表和阿茂,为我录下冲线视频,把疲倦的我接回酒店还请我吃早饭,不,是宵夜。

  彩蛋,

  不睡觉的小芝麻

  四点半,我蹑手蹑脚毫无声响地推开酒店房门,反被灯火通明的房间吓了一跳。一脸痴迷捧着手机的小芝麻抬起头,祝贺我“复仇”成功。我奇怪地问:“你怎么不睡觉?”他又低头对着手机:“我设了三点四十的闹钟。”我心中涌上一股暖流,声音都哽咽了:“你太有心了,怎么知道我这个时候到?”小芝麻懊恼地直摇头:“昨天早上设的闹铃,居然忘记关了!”好吧,我以后再也不和这个人一起出门了!

  备注:

  柴古唐斯:从2015年开始,每年4月在浙江省临海市进行的括苍山越野赛,已逐渐成为江浙沪影响力最大的越野跑赛事之一,江湖人称“柴古”。2020年,比赛因防疫需要延期到10月24日,设有115公里、85公里和55公里三个组别,分别有376人、616人和1431人参赛。

  万花会:来自宁海的非正常不正经以跑步为名行装逼之实小团体。本次参赛,柴古三年级生铁血总监cc升级115公里,我去年80公里被关门,今年留级复读85公里,全马319的本会一哥小芝麻和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Wilbur挑战85公里。其他会友组成后援团,负责看五条人吃新荣记顺便拍照留念。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