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工行宁海支行与县农业农村局

签约“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23日 09:38:28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俞莹坤)近日,工行宁海支行与县农业农村局签署“‘工诚利民·赋能惠农’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该行在服务“三农”蓝海领域的深化创新探索。

  “工农e家”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是总行顺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及“数字乡村”建设要求,基于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升级建造的,是涉农产品服务整合优化输出的统一载体,实现G端连接、B端赋能、C端突围的伙伴式智慧生态,能更加丰富为村集体和村民提供的服务内容。

  作为全行首款基于数字乡村全场景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工农e家”将协助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财务规范管理,村务阳光透明、党务模式创新,商务合规有序、金融服务贴心便利;为涉农产业链企业提供政策灵活、流程便利、受众广泛的普惠融资支持和支付结算服务。同时,“工农e家”为三农个人群体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打造“村口银行”,协助做好农民个人的信用体系建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历史难题。该平台将成为该行直接服务农村客群、打通村级市场的“桥头堡”,将进一步提升该行对“三农”领域的支持能力,提升农业农村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做好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的落地跟踪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同时紧跟重点领域改革,把农业领域探索经验向更多核心领域复制推广,掌握营销主动权,以场景建设和产品服务提质增效为支撑,做好GBC全链条营销服务体系构建工作,赋能支行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