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同题作文)

又至冬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25日 10:05:34

  星海小学四(5)班褚佳宜

  “卖汤圆、卖汤圆……”哇,星小食堂好热闹啊!原来每到周五,面点社团的小朋友都会在食堂做宁海传统面点。又至冬至,这周张老师教我们做汤圆呢!

  汤圆是我的最爱,可是冬至为什么要吃汤圆呢?张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冬至吃汤圆的来历,冬至吃汤圆是我们宁海传统节庆习俗,汤圆汤圆,团团圆圆,象征着家家户户幸福圆满。我围好围裙,戴上厨帽,撸起袖子,套上袖套,欲欲跃试。

  “温水要一小勺一小勺添加,慢慢搅拌,糯米粉渐渐成絮状,就下手揉成光滑的团。”我们学着张老师的操作步骤,面粉加水后,乖乖地“团结”在了一起,软软的,绵绵的,比玩橡皮泥好玩多了。我们继续搓啊搓,搓成一指粗的细长条,“细长条”蜿蜒盘踞在餐桌上,甚是霸气,活像一条条巨龙。“巨龙”还没神气多久,“剁、剁、剁”立马被我们“五马分尸”了。转眼间,从我们一双双小手间滚落下一颗颗“小珍珠”。有些“小珍珠”被小朋友排成“一”字形,有些“小珍珠”还被小朋友排成爱心形呢。

  “开锅咯!”一颗颗“小珍珠”陆陆续续地浮上水面,张老师一手端锅,一手掌勺,给我们这帮小馋猫解馋咯。“啧、啧、啧……”好好吃哦,我们边吃边评论,这颗汤圆滚圆滚圆的是我做的吧,这颗汤圆好丑呀,肯定是那帮男生做的,哈哈哈……填饱了自己的肚子,我们各自再盛了一碗,有些小朋友送给老师们吃,有些小朋友送去给其他组同学吃。“卖汤圆,卖汤圆……”

  (指导老师:张汕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