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联合县城投集团

全力整改物业小区消防隐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30日 09:44:01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针对第四期《全媒聚焦·全民问政》中反映的物业小区消防栓无法出水问题,连日来,县住建局联合城投集团进行了全面排查。

  在春景花园,专业维修人员对每一栋楼的水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各个水泵的水压问题,并对损坏的消防栓和消防设施进行更换和修复。同时,小区物业人员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入户宣传,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

  “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应整改方案,也安排了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全方位检查,明年1月底能全部整改到位。”县房管中心副主任陈坚表示。

  住宅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强化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县住建局、城投集团针对问政中反映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排摸市政设施和物业小区存在的消防隐患,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制,做到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三个到位,确保以最大的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全县共有106个物业小区,县住建局作为我县物业管理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对物业企业的指导力度,进一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正视存在问题,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办法,真正把细节上的问题整改好、落实好、补救好。同时强化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健全消防设施维护长效机制,加大对物业小区日常巡查、考核,确保我县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