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培养健康意识

桃源倡导全民健康生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30日 11:09: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如歆周文文记者张帆)近日,桃源街道以宣传“人人知道自己的血压血糖”、“人人参加健身运动”、“人人养成健康方式”、“人人参与健康讲座”、“人人了解健康知识”的“五个人人”宣传为契机,邀请辖区居民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综合素质。

  桃源街道以浦西社区为示范点,促进社区“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一个总投资150余万元,占地1800余平方米的浦西多功能运动场于近日投入使用。该运动场建有灯光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羽毛球运动场、轮滑运动场,深受居民群众喜爱;浦西社区也因此成功创建健康社区,成为健康社区建设样板。街道辖区内的雅致岙、下潘等村(社)申报百姓健身房,进展顺利。而下潘的农村百姓健身房则配备了乒乓球桌、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多种健身器械,从原先的杂物间变成了健身房。

  与此同时,桃源街道还以健康指导、知识交流、运动健身、健康讲座等形式来增进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习惯养成,满足居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街道邀请县各大医院的“名优医师”讲师团和志愿者团队来开展义诊服务,鼓励老年人成立健康互助小组,组建“广场舞队”、“健康太极拳队”、“古典舞队”、“健身球队”等健身队伍吸引和开展日常健身运动。通过开展各类球赛、健康徒步走等健身活动,增进邻里关系的同时,也满足居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