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产销两旺好势头

跃龙企业“共享员工”破解用工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30日 11:05: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近日,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80多名行政管理人员在忙完办公室基础事务后,马不停蹄赶到生产第一线投入支援。“因这几个月公司出口浴帘订单大幅增加,各道生产线员工生产任务繁忙,短时间难以招到熟练工,为保证按期交货,公司组织办公室管理人员经过短期上岗培训后加入生产一线队伍,缓解企业用工荒难题。”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悉,宁波中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浴帘生产基地,研发生产的二十多个系列上千种花色浴帘产品走俏4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品牌自2014年起持续荣获“浙江出口名牌”称号。中天家居在大步拓展产能的同时也注重高、中、基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的提升,为企业持续高效发展赋能。今年上半年,中天家居受疫情影响,陷入用工不足、开工延迟、产品滞销等困境。为突破困境,公司一方面实时捕捉市场动态,通过互联网直播、主播带货等新媒体营销手段积极与外商洽谈业务,开发适销产品,不断拓展海外市场营销业务。另一方面,因订单暴增造成的产能不足及招工难问题,公司组织动员行政管理人员一同加入生产一线,最大程度提高内部劳动力产能,全力以赴完成订单。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该公司出口生产订单逐月增加,截至11月底,公司累计出口金额达1.72亿元,同比增长21.4%,企业呈现产销两旺好势头。

  “公司全体员工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管理人员加入生产一线队伍,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生产,再到成品包装出厂,公司严把质量关,确保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