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元旦将至

县领导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31日 09:2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周韵健)元旦即将到来,县领导滕安达、王军海、应国邦等深入企业、工地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副县长应国邦参加。滕安达一行先对城北新建消防站选址进行实地勘察,紧接着马不停蹄来到宁波斗士油压有限公司,对企业消防系统、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滕安达赶到交通应急装备中心,了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装备配备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状况。

  滕安达在检查中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处置救援预案,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杜绝侥幸心理,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还表示,节日期间,还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加大物资供给力度,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营造欢乐祥和、繁荣稳定的节日氛围。

  12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模具城、宁波双源机械有限公司、竹口三村地块改造居住小区十期工程施工现场、大桥李外口之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王军海都深入角角落落,认真查看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并详细询问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范能力。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