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走访慰问 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2月31日 09: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走访慰问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滕安达先后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宁海支行、建设银行宁海支行、兴业银行宁海支行、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宁海支行等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和县税务局,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并叮嘱大家做好防疫措施,确保身体健康。据悉,2020年县财税、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财政总收入完成104亿元,截至11月底,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预计分别达到907.65亿元和1141.68亿元,贷款增速达到了全大市第三;同时,通过成立25支金融驻企服务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年预计为企业贷款达750.56亿元,为“双优”宁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滕安达指出,财税是地方经济的发动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财税、金融部门和金融系统能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的发展持续“输血供氧”。财政部门更要自觉强化“财”服务于“政”、服务于发展的理念认识和担当意识,加强与就业、投资、消费、产业、区域政策协同配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全县金融发展保驾护航。

  他希望全县金融系统保障要更有力,金融对实体的支持要“再加码”,力争各项指标进入全大市第一梯队;结构要更优化,要精准地推出金融产品,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订单融资、应收账款融资等产业链金融新产品,并加大对重点产业的支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服务要更贴心,要实现线上与线下“一站式”金融保障服务,让金融服务更便捷更快捷;风控要更合理,既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也要合理把控风险,强化风险应急处置能力,把不良率控制在全市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