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 落细落实 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6日 09:16: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励成杰参加。

  基层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发现的哨点。林坚首先来到黄坛医院,仔细询问发热病人就诊流程,深入了解各项防控举措。他指出,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前沿,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全力维护区域卫生安全。随后,他来到宁海县品淼贸易有限公司,检查冷链食品产地、消杀、赋码溯源管理等情况,再三强调要加强对冷链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关。林坚还检查了宁海县社会综合福利院、某集中隔离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做到防控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

  在听取县疫情防控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汇报后,林坚指出,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冬春季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三个争先”工作要求,深化“三服务”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防控工作,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面筑牢防疫网。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防控力度,强化精密智控、闭环管理,完善医院、集中隔离点、敬老院、教育机构、宗教场所、商超、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抓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倡导市民县内过年,及时抓好留岗稳工、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应等工作。要加强冷链食品管理,落实最严措施,开展常态化检查排查,严格口岸管理,坚决防止发生物传人事件。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到应检尽检,并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和舆情应对力度,及时公开发布信息,持续深入宣传健康知识,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防控指挥部专班化运行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应对、令行禁止、层层监督,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枢”作用。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