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工行手机银行6.0版带来不一样的智能体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6日 09:43:50

  本报讯(通讯员张豪杰记者章莉) “20****54”,王小姐按着语音输入键,念完屏幕上随机出现的8个数字,瞬间便成功登录自己的手机银行。惊讶之余,王小姐又拉了几位年纪相仿的女同事采用这种方式试图登录自己的手机银行,结果连连提示“错误”。这下她才信服地说:“工行的手机银行这个新功能太强大了,只有本人的语音才能登录,又方便又安全。”

  这个让客户们既惊又喜的新功能,叫做声纹登录,是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6.0版本亮相后,新升级的“智能化”使用体验之一。

  在登录时,你只需按住语音输入键,朗读手机银行登录页面上显示的一组8位数的随机数字,即可完成身份校验。目前,声纹登录已实现秒级响应。

  “由于声纹识别技术可以做到无感知、零接触。尤其在疫情期间,人们戴着口罩不方便使用人脸识别登录就可以使用声纹识别登录,更为方便和实用。”工行宁波市分行有关人士称。

  记者了解到,工行手机银行6.0版将声纹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元素深度嵌入服务各个环节,实现了银行服务模式和业务模式的再升级,目前已支持查询余额、转账汇款、查积分、开户行查询、ETC、电子工资单、登录等业务。

  另外,在手机银行6.0版“智理财”专区中,共汇集了15大投资品类。新版本还推出了资产检测服务,基于海量数据对客户投资画像进行精准描绘,一键检测客户资产配置的健康状况,提供个性化的投资建议。除此之外,该版本全新升级了智能客服“工小智”,24小时服务提供3D沉浸式场景、自然交互式问答,语义理解功能更强大,24小时帮助客户在线完成复杂交易。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