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桥头胡街道开展“沉浸式”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6日 10:43:26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连日来,在桥头胡街道汶溪翠谷内,奥莱度假酒店、拾贰忆民宿集聚区等项目建设人员加班加点,保质量推速度抓工期,现场塔吊挥舞、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汶溪翠谷有着丰富的“谷、溪、林、村、禅”等山水田园和人文历史资源,是桥头胡街道旅游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为了借助汶溪翠谷的资源优势带动街道旅游产业的发展,这里正在积极筹建宁海哩呀罗国际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占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投资近50亿元,规划建设高端精品民宿酒店、餐饮、高端研学游基地、林地探险与运动康养基地、生态花海与欢乐农田游基地等特色业态及度假生活配套设施,打造成宁海全域旅游示范标杆、长三角家庭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抢抓“全域旅游”机遇,立足文旅资源优势,以文旅项目为支撑,重点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艺术植入、美学乡村建设、景区品质提升,全力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该街道围绕“文旅融合”这篇文章,依托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资源优势,引进花间堂、诗莉莉、望山生活、小样的花园等高品质项目及景域驴妈妈旅游集团等一流、专业的旅游开发运营团队,加速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发展的转化。近两年来,精心包装了龙潭整村开发项目、汶溪艺术谷项目、哩呀罗国际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通过项目包装,全面提升桥头胡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进文旅产业招商引资。目前,拾贰忆民宿集聚区、诗莉莉度假村、花间堂温泉度假酒店等景区相关配套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小样的花园已进入项目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双林民宿改革、提质项目入选省级改革试点,将“静城宁宿”品牌在全县范围内首次落地。

  与此同时,该街道科学制定高质量的文化旅游规划,大力推进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开展文化艺术设施建设工程,积极筹建桥头胡城市文化综合体,成立黄墩艺社、名师工作室等。并积极与中国美院、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引智借力,在乡村、景区大量植入艺术元素,初步形成了本地文化的艺术格局。该街道还积极谋划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旅游活动,举办高质量的书画展、惠民游、乡村运动会、送文化下乡等,扎实推动街道文旅事业的融合发展。

  下一步,桥头胡街道以哩呀罗国际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推进为工作重点,做好文旅项目打包及策划宣传、向上争取,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桥头胡品牌。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