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

万兴物业多举措推进小区垃圾分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6日 10:39:5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华建平谢秀萍)“杨阿姨,你是我们小区新住的业主,我们小区正在实施垃圾撤桶并点,请你每天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这是宁海万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镜头。

  据悉,万兴物业在跃龙街道辖区的上东国际、春景花园、金晖家园等8个小区负责物业管理工作。近年来,结合我县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公司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在当地社区居委会和小区业委会的支持下,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成立了垃圾分类宣传队伍,积极参与桶边督导、入户指导工作,有序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加强垃圾分类过程管理,每日早上6:00至8:00,晚上18:00至20:00为垃圾集中回收时间,由专人对投放的垃圾进行现场分类指导,对不合格垃圾进行重新分类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准确无误。实行垃圾分类自查自纠制度,物业公司客服专员兼任卫生督导员每日不定时巡查各个区域垃圾分类处置情况并填写相关记录,对不文明行为和不规范垃圾投放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呼吁居民提高文明投放意识。

  上东国际小区是我县第一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小区之一,自2018年9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逐步推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从原先的45个生活垃圾点位分批撤桶并点至现在的11个点位,小区大部分道路区域内无桶化,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远离垃圾的小区环境与整体环境提升带来的益处。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