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深入一线 上门服务

梅林确保渔业养殖安全过冬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6日 10:4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严冬来临,渔业养殖如何防冻御寒?连日来,梅林街道农办邀请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对养殖场巡查指导,指导生产主体备足防寒防冻物资储备,确保渔业养殖安全过冬。

  “养鱼的塘水位要保持深度,傍晚时候增氧机早点开,防止低温缺氧、水管保暖也要做好……”新世纪水产养殖基地是梅林街道较大的渔业基地,整个基地包括了50亩的南美白对虾以及10亩的美国鲥鱼,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了配电箱、水管以及养殖池塘情况,在提醒养殖场负责人低温天气御寒要点之余,也叮嘱水产养殖人员,天气寒冷,养殖场提前储备各项物资时,养殖人员自身也要做好保暖工作,便于日常投喂、巡塘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农办早就提醒我们了,所以,我们也在抓紧时间为鱼塘加盖保温棚,这样一来,整个鱼塘的水温可以升到5度。”养殖基地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渔业养殖生产顺利,梅林街道农办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一方面及时通过线上方式发布应对寒冷天气的预防措施,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农技人员赶赴养殖场,现场检查养殖场所的防风、防低温措施是否到位,并提醒养殖户重点加强用电、用水,注意做好水管、水表防冻工作。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