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展现“双优”宁海建设新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7日 09:1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时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省委“三个争先”要求,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展现“双优”宁海建设新成效。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参加。

  林坚走进县矛调中心,实地考察了来访接待中心、综合智慧中心等各处,深入了解运行情况。随后通过座谈,听取了县信访局、县矛调中心等部门的汇报。林坚指出,抓好社会治理,关键是要坚持治本,从根源上狠抓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要及时梳理总结,固化、深化过去一年社会治理工作好经验,为抓好新一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要求,吃透上情、掌握县情,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地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超前预判、举一反三推进全域治理,全力维护一域安宁。要明确更高要求,纲举目张抓推进,努力创造更多的社会治理“宁海经验”。要快启动快推进,深踩油门做好新一年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尤其是村社一级的责任,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改革创新,以创新思维研究新方法、探索新路径,不断夯实工作机制,真正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规范各类秩序,大力度推进、深层次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就矛调中心建设,林坚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资源集成、攻坚克难,抓好数据分析,发挥参谋作用,同时把初始矛盾盯牢化解到底,做到让群众信服、满意,全力实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争先创优。要进一步发挥中心作用,明确功能定位,发挥好窗口作用、平台作用、体系作用,深入挖掘功能、开发功能,推动实现化学融合,切实做活矛调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贯通“四个平台”、条块协同、数字化改革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水平。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