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代表、茶院乡东腾村党支部书记周相辉:

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这个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7日 09:14:00

  编者按: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本月召开。为充分展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宁海传媒集团从今日起开设“代表委员风采”专栏,对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独特风采,敬请关注。

  记者陈俊

  “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这是县人大代表、茶院乡东腾村党支部书记周相辉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当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周相辉扎根基层,他常走田间泥巴路、常坐农家小板凳,通过深入调研,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谋,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考虑到我们村庄的实际情况,想办法把我们的低山缓坡、森林资源利用起来,现在,我们找到了一个投资商,在东腾村投资缑山湖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今年,要下功夫做好村庄环境整治,为项目前期建设铺平道路。”在茶院乡东腾村的会议室内,村党支部书记周相辉正和村干部们一起就缑山湖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进行热烈讨论并布置工作。“周书记引进这个旅游项目费了不少心,今后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做点小生意,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这都要感谢周书记。”村民周必达喜滋滋地说。其实,缑山湖项目的引进正是周相辉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一个缩影。

  致力于改善民生,近年来,周相辉和广大村干部相互配合,完成了东腾村、庙岭村、后坑李村等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了村庄道路交通环境,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周书记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来和我们谈心交流,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他,他都会想办法给我们排忧解难。”采访过程中,不少村民说出了心里话。

  在有限的时间,做无止境的奉献。作为县人大代表,周相辉也提出了许多“接地气”的议案,涉及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去年两会,周相辉就“盘活闲置土地,提高村集体收入”这方面提出了相关议案。“根据我们片区的情况,今年我想提的是,借助南湾新区开发,推进茶院区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村民到园区上下班,让老百姓享受到湾区开发红利。”广泛听取群众声音,反复思考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周相辉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