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冷空气来袭 莫忘水表水管防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7日 10:39:1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满君)第二波强冷空气来袭,为了确保供水设施安全过冬,不影响您正常的生产、生活,县水务集团温馨提醒请您对供水设施采取以下防冻及保护措施:

  一、室内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保温材料(如玻纤布、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草绳等)进行缠绕裹紧,背阴处的供水设施加厚绑扎。

  二、夜晚应关闭楼道、厨房、厕所对外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同时建议关闭室内水表阀门,打开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业委会及物业及时关注管道漏水情况,以防电梯等电器设备受损。

  三、在严寒天气(-3℃以下),最好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龙头,将水龙头保持很小的滴流状态,保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被冻住。

  四、对于安装在室外水表井内的水表,要清除井内的积水,确保井内干燥;对于安装在楼道内表箱的水表,可以用保温材料缠绕裹紧,并关严表箱。

  五、裸露在地面的水管等供水设施,可以采用覆盖土、砂,缠绕保温材料。

  六、长时间外出要关闭进户水管阀门,以免水表或水管冻坏无人发现,造成损失或影响他人。

  七、对已冻住的水管、阀门、水龙头切忌强行开启,宜先用热毛巾包裹,然后浇温水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在水表上包上热毛巾,用不高于30℃的温水,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烘烤以免损坏用水设施。

  八、水表冻坏,请及时拨打水务24小时热线0574-65550018联系,切勿私自维修。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