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今年首场高考开考

我县高中学子昨迎来学考、选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7日 10:43: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徐鸿鑫)昨日,2021年1月学考、选考正式开始。这是新高考政策第二次调整之后,首次进行的考试,对高三考生来说,这也是今年首场高考。

  据悉,本次选考和学考开考10个科目,历时3天。选考的报名对象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高三学生和社会人员,值得注意的是高一第一学期的在校生不能参与此次学考,高一第二学期考试不可多于三门,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完成全部科目。每科一次考试机会,不合格者可继续报考。考生需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及技术7门科目选择三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每科最多报考2次,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成绩当年有效。选考成绩赋分差为3分,从40分到100分分为21个等级。2022年1月起赋分差改为1分。外语科目有2次考试机会,除仅限于高考生的6月份与统一高考的语数同步考试外,另一次则是1月份与学考同时进行,外语科目一考两用,除作为学考成绩外也作为高考成绩,成绩当年有效。招生录取自2021年开始,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

  在考试期间,各部门加强对周边建筑施工单位、娱乐场所和其他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场所的昼夜检查,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对高考期间产生的环境噪声超标和扰民活动进行监督,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今年全省学考、选考试场继续启用考试屏蔽系统,届时可能会对考点周边居民的通讯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天气预报显示本次考试期间我县将出现大幅降温,县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应对雨雪天气准备,注意防冻保暖与防滑事宜。考试适逢工作日,请合理规划线路、尽量提前出行,预留足够防疫检查时间,避免因交通及天气等因素影响造成迟到。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