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食堂也有春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8日 09:45:13

  金阳小学五(4)班金柳延

  暑假里,又传来一个好消息,我们学校的食堂改成自助餐模式了。班级微信群里家长们发来食堂打饭台的样子,长长的好几排,气派。我想那些饭菜肯定很好吃,我猜测肯定有西餐。

  盼啊盼,终于盼到开学的日子。上完课,好不容易盼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讲了一下注意事项,就领着我们去食堂吃饭了。我们按照食堂的规定,井然有序地打饭。看到饭菜的时候,我有点失望了。跟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都是家常菜,压根儿就没有西餐。不过食堂的菜品都很新鲜,而且都是我喜欢吃的,很有食欲。

  不过,打菜不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而是有规定的。比如:荤菜肉最多拿五粒,两素一荤搭配。我们打好以后,尝了尝味道,非常鲜美,吃一口能让你回味无穷,就像妈妈做的一样美味,俗称“妈妈菜”。

  相比以前,现在的食堂真是改善了不少,我回想起老师的话:“那些饭菜是食堂公公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而且现在做饭的只有一个人了,想想一个人要做全校的菜真是不可思议。家里做一桌菜都很累人的,更别说做整个食堂的菜了。节约粮食是美德,自从换成自助餐,我每顿饭都是光盘的。

  我们吃的不仅仅是饭菜,而是满满的爱呀!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