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白溪即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8日 09:45:00

  潘天寿小学五(4)班蔡佳余

  踏在白溪敦实的土地上,我就闻到了那浓浓的乡土味儿,夹杂着草木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远眺,那白溪如一条晶亮的丝带嵌在山林之间。两旁竹林斑驳的影子投在水面上,随着溪水轻轻晃动着,又为这美丽的溪添了一份恬静。

  近观,那明亮的阳光照着水面,波光鳞鳞,像钻石闪着璀璨的光芒。溪水清澈见底,河床上大小不一的鹅卵石圆滚滚的,似乎也泛着光。水底还长着绿色的水草,由深到浅的绿在水中漂荡着,像一只伏在水底的绿毛龟。一条漆黑如墨的水蛇扭动着身子向远处游去。水中,一群孩子嬉闹着,溅起的水花像玉石般在空中划过,直到落入水中不见踪影。那清脆的银铃般的笑声在水上回荡着,洋溢着童真。

  我经不起这清澈的水的诱惑,撩起裙子把脚放在水间试探了一下,便再也不愿缩回。清凉的水啊!那水不冷,凉丝丝的,带着些暖意。踏在那被水冲涮得滑溜溜的卵石上,心里立刻有了一种特别好的感觉。我站在水中,望向远方。那白溪似乎是无尽头的,一直在山林间蜿蜒而下。远处的林也茂密了些,阳光透过枝叶洒在水面上,点点光斑如碎金般闪着柔和的光。水渐渐显出一种清新的淡绿,是树叶的影染绿了它吗?更远的地方显出些透明的青色,隐隐能看见水中的物,添了几分朦胧。这是人间仙境吗?或许我正置身于世外桃源吧!

  阳光渐渐暗了下去,但水仍是这般晶亮,像玉,像水晶,像宝石。就是把字典里所有带玉字偏旁的字都搬了来,也不够用呀!这真是妙笔生花也无法描绘的美景!

  天色渐暗,我终是要离开这仙境了。享受这最后的一刻,我闭起双眼。淡淡的花香飘进鼻子,这或许是用来做香水最好的原料了。最后看它一眼,我踏上了归途,心却留在那美丽的白溪。这时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身在曹营心在汉”了。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