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1日 09:00: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1月8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范建军、柳正维及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王鸿飞、沈纾丹,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委员会、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办公室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代表团召集人、列席人员名单(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财政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20年全县政府债务限额调整的议案,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初步安排情况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全县政府债务限额调整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发改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宁海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执行情况、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报告,关于宁海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重点实事工程安排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宁海县民生实事票决确定项目完成情况及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盯紧项目进度,切实把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做实做好。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房屋征收拆迁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征收拆迁工作既要注重方式方法,更要注重清零拔钉,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良好、有序的征收拆迁工作局面。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办公室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和有关事项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并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办公室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书面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草案。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县政府办公室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宁人大﹝2020﹞53号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徐真民在会上传达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好人代会,确保大会安全、有序、高效、顺利举行;要规范化推进监督议题调研工作,增强调研监督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要加强创新实践工作,提高我县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有始有终做好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更高标准、更好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助推宁海“十四五”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