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政企联动 稳岗留工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2日 09:41: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吴立高) “马上就要春节了,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希望大家能一起留下来在宁海过个温暖年。”在浙江浙能催化剂技术有限公司,强蛟镇副镇长戴巧敏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向留厂过年的外地职工送上“春节稳岗留才关爱礼包”。礼包包含免费游景区、低价住民宿、特惠购年货、畅享年夜饭等福利。

  “政府给我们发了这些优惠大礼包,感到很温暖,再加上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还是挺严峻,我决定留下来过年!”范有军来自四川乐山,是公司的老员工,本来打算今年春节回老家的他决定留下来。

  目前,强蛟镇共向镇内180余家企业发放礼包1200份,这些福利是由强蛟本地的40余家商户和相关单位共同提供的。“我们作为本地商家,也希望尽一份力,来为这些春节留下来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温暖。”宁海湾特产商品展示中心店长俞巧莉告诉记者。

  政府抛出暖心的留人举措,强蛟不少企业也相继推出各种留工措施。宁波森汇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为留在宁海过年的员工准备了大米、猪肉等价值500元的新春礼包。“春节期间,我们会为留下来的外来员工组织文体活动,同时引导他们错峰回家过节,回家的差旅费公司报销一半。”宁波森汇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超峰介绍,公司有员工280余人,将近250人是外来员工。政府和企业的暖心福利,使不少员工都决定留在宁海过年。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稳增促投两手抓,连日来,强蛟镇政企联动,推出系列稳岗留工暖心措施,鼓励外来员工留下来过年。接下来强蛟镇将继续重点摸排企业员工去留情况,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的同时,落实稳岗留工各项措施。“我们通过开展留工优工、稳岗留才等‘三服务’活动,推出留守职工特惠措施,并向辖区企业和职工发出留宁过年倡议,力求用暖心行动努力让这些新宁海人留下来过个欢乐年。”戴巧敏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