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3日 09:16: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上午,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作《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徐真民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主持。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政府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必然选择,通过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来重塑政府的业务模式、服务模式,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地刺激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推动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讲座中,臧根林博士以大数据在公安部门的应用案例分析说明,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他从大数据的概念和特征,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3个热门技术在社会不同领域的利用情况,大数据在互联网行业、政府部门、交通部门的应用情况,大数据应用中大数据如何收集、如何存储、如何运用等主要环节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还重点讲解了大数据的应用前景以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事例生动,使得参会人员对大数据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县直及部省市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