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用心做事履职为民

——记工商银行梅林支行个人客户经理金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3日 09:16:00

  记者章莉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为百姓服务,为百姓发声,这是我的光荣,更是我的职责。”2011年,工商银行梅林支行个人客户经理金西当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如今已走过了九个年头。她说,这些年她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基层工作最多的就是与群众打交道。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金西会把会客室、校门口,甚至小菜场当作社情民意收集的平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传递不同阶层群众的呼声。

  为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金西在工作之余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将平时调研观察、深入群众搜集的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归纳。2017年,剿灭Ⅴ类水成为我县中心工作。金西深知保护生态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她积极参与其中,分析研究如何治好梅林水。在县人大和梅林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下,她和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多次实地走访了凫溪流域、梅林溪和槐路河,找问题、查原因、督进度。休息日在家,金西也不闲着,翻阅各类资料不说,还走村串户访民情听民意,收获了不少有用的信息和百姓的想法,在治水工作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可以说,我们见证了梅林治水的全过程。”金西告诉记者。

  多年来,金西累计提交了涉及教育、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管理、卫生医疗、环境保护等方面的20多项建议,得到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其中《关于解决出行难的建议》被列入2015年县政府重点督办建议,并被评为县十七届人大优秀代表建议。

  金西说,今年的两会,她主要想提加强在校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杜绝食物浪费、弘扬健康饮食文化的建议。“群众有什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愿望要求,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里。”她说,新的一年将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