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3日 09:36: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余丽娜) 1月8日,县市场监管局力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力洋农贸市场检查,重点查看了力洋市场的环境消杀、入口处体温检测及管理、入场人员口罩佩戴以及落实严禁活禽交易制度等情况,并结合疫情期间人防、物防联动开展的工作要求,对市场内使用进口冷冻畜禽肉原料的熟食经营户开展检查与冷链物防指导。针对检查发现的测温不到位问题,已经要求市场立即整改。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市场秩序,1月7日,县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做好农贸市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开展农贸市场冬春季疫情防控,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25家农贸市场开展持续检查,督促市场举办方落实主体责任,牢守疫情防线。

  据了解,冬春季期间,各农贸市场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五项措施。继续守好市场“小门”,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健康监测制度。市场内实行分区经营,做好重点经营区(如宰杀加工区)的隔离防护,严禁贩卖野生动物。并做好市场消杀工作,每天按照全日市场一天两次、半日市场一天一次的频次开展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消费环境。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亮码,并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切实降低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