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4日 08:4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及社区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县公共卫生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防线。县领导王军海、叶秀高、王鸿飞、李铭胜、励成杰参加会议。

  会上,县疫情防控办汇报了我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据悉,我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突出重点人员闭环管控,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同时压实重点场所责任,加强救治应急能力提升,及时开展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滕安达指出,如今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尽管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防疫还远未到可以松劲的时候,要压实防控责任,绷紧防控这根弦。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上要真重视,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接下来,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把风险和隐患消灭于未然,确保在过年关的同时,顺利渡过疫情防控的难关;防控举措上要真扎实,不仅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还要着力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环节管控、重点场所管控、严控人员集聚、严控人员流动五项工作,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引导企业做好“稳岗留工”工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责任落实上要真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乡镇(街道)要重点关注和防范村(社)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镇门”“村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交流协作,抓好动态督导检查、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及社区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