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 汇聚“双优”宁海建设磅礴力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14日 08:50: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政治引领,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双优”宁海建设磅礴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主持,县领导周初波、沈纾丹、邬汝跃出席。

  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宁海统一战线持续发力,在团结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大局、深化“两个健康”、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交出高质量答卷。成功承办了全省宗教领域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亲清家园工作获评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优秀案例、省工商联系统十佳优秀案例,并被浙江卫视《攻坚》栏目专题报道;宁海商会调委会“五有工作法”被全国推广;多个统战基地被评为省市级实践创新基地。

  林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年工作,他指出,要把握形势、明确方向任务。深刻认识重大节点、重大挑战,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形势和困难挑战的准备,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更好地在新历史阶段肩负起助推发展和安全的使命,以统战领域出彩为全局发展添彩。

  林坚强调,要坚定信念、筑牢政治基础。要紧跟党走,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贯彻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要高举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读原文、悟原理,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凝聚共识,既要把党的意志主张、县委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每一位统战成员,又要增进情感和文化认同,把报国之志化为统一战线每位成员的实际行动。

  林坚强调,要担当作为、勇立统战新功。要建管用之言,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找准调查研究方向,建高质量之言、献高水平之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精准决策提供依据。要聚磅礴之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坚持以系统观念巩固大统战格局,更加广泛有效地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要行有效之举,一方面在推动优质发展上见实效,让宁海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为示范、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示范、亲清政商关系成为示范,另一方面在推动优越治理上见实效,推动宁海早日建成“县域现代治理示范地”。

  会议传达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工商联、力洋镇、西店镇、深甽镇等6家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